【赤黛】千里姻緣一線牽

02

黛一面寫筆記,一面分神看著左手小指上的紅線,紅線繞在小指之上,不緊也不鬆,有適中的鬆緊度。

他伸出纖長的手指,扯了扯紅線,然而紅線牢固地纏繞在手指上,絲毫未動,他收回視線,瞪向坐在桌面上專心聽課的小男孩,伸出食指推了他的小腦袋一下,小男孩回過頭,說:「大哥哥,怎麼了嗎?」

黛:「......沒事。」
小男孩站起身,抬起頭說:「大哥哥,你別生氣嘛,紅線一旦綁上去,可是沒人解得開呢!」

黛:「所以,我只能一直綁著嗎?」
小男孩:「對啊!」
黛:「......」
他拎起小男孩,扔進書包,並關上,隔絕所有叫喊。

黛勾起唇角,說:「清淨多了。」

他突然想起當時小男孩的自我介紹,
「大哥哥,我是璃岩,天界姻緣司的月老,來幫助你和命定之人結為連理!」

命定之人......
想到那個人,他就莫名的感到無語,
他到底是怎麼和他扯上關係的啊!

真煩啊,不想在意,然而這條紅線又讓人難以忽視。

下課鐘響。

黛收起書和筆,朝前一趴,準備開始睡覺。
「叩叩。」一隻手輕敲他的桌面。
黛抬起頭,坐起身,樋口看著他,「我下節下課要去買午餐,你要吃什麼?」
黛:「嗯?都可以啊,你隨便幫我買個便當好了,你回來看多少錢我再給你,嗯,還是你要先拿錢?」
樋口:「我回來再給我吧。」

璃岩爬出書包,對上樋口的視線,他朝小男孩一笑,轉身離開。

璃岩震驚地看著他,跳上黛的背,爬上他的肩,「大哥哥......」
黛將他捧到桌面上,「怎麼了?」
璃岩:「大哥哥,剛才那個人看得到我!」
黛:「你說樋口嗎?他應該是人類吧。」
璃岩:「唔......,算了,大哥哥,你快睡覺吧!」
黛:「嗯。」
他向前一趴,快速地進入夢鄉。

黛抱著書和一疊資料,走在走廊上,
有個人從樓梯口走下來,衝向他,
他停住腳步,然而卻閃避不及,撞上那個人,手上的書和資料散了一地,他蹲下身撿東西,那個人蹲下來幫他撿資料,黛向右一看,看到那標誌性的紅髮,他有些無語,他都不知道應該說冤家路窄,還是他們真有緣了。

黛:「抱歉。」
赤司看向他,笑了笑,「沒關係。」

赤司將資料遞給他,黛伸手接過,他快速地收拾好東西,站起身,對赤司輕聲地說了一句:「謝謝。」便快步地走遠。

赤司望著他的背影,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。

热度 14
时间 2018.02.19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