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赤黛】黑白交錯

01

陽光燦爛地照射著街道,景物映出光亮,充滿生氣。

銀髮少年翻身下馬,走向驛站,推門入內。

 

§

 

驛站內充滿人群。

人們的交談聲、小二的說話聲、器皿的碰撞聲充斥於其中,十分吵雜。

 

兩名女僕走向他,彎腰行禮,「王子殿下,歡迎回來。」

黛淡淡地點頭,一名黑髮少年自他背後勾住他的脖子。

「呦,黛君,回來了啊・・・・・・」

一名女僕抓住他的手反鉗在後,厲聲地說:「不得對殿下無理!」

黛看向她,淡淡地說:「放開他,丹羽。」

她收回手,「是,王子殿下。」並退至一旁。

黑髮少年,高尾,心有餘悸地看著站在黛身後的女僕們,

「黛君,你家的女僕真可怕啊!」

黛勾起唇角,「你明知她們會有所應對,卻做出這種行為,那就不能怪她們了。

你找我來這裡,有什麼事嗎?」

高尾的表情變得有些嚴肅,「西之高原有黑色種族進犯,不確定魔族是否有參與其中,白色聯軍已在集結,黛君,我們需要你的協助。」

黛皺起眉,「未經變動,灰鴿條約就被打破了嗎?

說吧,你們需要什麼協助?」

高尾:「雪族加入白色聯軍,你為聯軍唱戰歌。」

另一名女僕走上前,眼露怒意,冷然地說:

「我族自古以來是中立方,怎可以因為你與殿下交好,便打破規則!

況且,殿下不可能為你們唱戰歌!」

他抽出綁在大腿上的匕首,看向黛,

「殿下,請讓我殺了這個得寸進尺之人!」

黛看著她,沉聲地喊道:

「退下,淺草。」

淺草握著匕首的手緊了緊,她抿了抿唇,將匕首插回大腿上,退至一旁。

 

黛的表情瞬然消失,他面無表情地說:「我族不會加入聯軍,我個人也不會加入此事。」

高尾微微一愣,喊道:

「黛君!你要如此苟且偷生地過日子嗎?黑色種族即將進犯・・・・・・」

黛看了他一眼,冷笑著說:「那又如何保護族人就是苟且?呵,道不同不相為謀,我言盡於此,告辭!」

他轉過身走向門口,丹羽、淺草跟在他身後。

 

§

「啪啦!」

驛站的玻璃猛然被人踹破。

漆黑的魔氣透過破洞滲入室內,在空氣中漫起黑色的煙塵,遮蔽眾人的視線,旋即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。

 

「誰!」

人們看向破窗的位置,一名赤髮少年逆著光站在窗前,一對墨色的犄角立於髮間,黑色的衣袍迎風飛揚,彷若天神。

 

然而,他身周散發漆黑魔氣,令人生畏。

 

「魔王─!」

 

下一秒,他們摔倒在地,喪失意識。

 

他瞬間出現在黛的身後,薄薄的刀片抵在他的脖子上,像是馬上就能劃開白皙的頸項,並扣住他的腰。

黛的手按在劍柄上,赤司的雙唇貼近他的耳邊,

「別亂動,在亂動我殺了你。」

黛停下動作,放下手。

 

「王子殿下─!」

女僕們憤怒地抽出兵器,下一秒,他們跌倒在地,黑色的藤蔓纏上她們的腿、手,牽制住她們的行動,她們仰視著那名赤髮魔王,他冷酷地俯視著她們,異色的雙瞳不帶有一絲溫度。

她們看向黛,他輕輕地搖頭,神情凜然。

她們失去意識。

 

 

赤司修長的手移至黛的面前,掌下發出绯色的光,而後,

黛軟倒在赤司懷中,他抱起黛,

下一瞬,他們消失在驛站內。

 

评论
热度(8)